手机版
1 1 1

王东峰在国资系统调研教育实践活动时强调:扎实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深化国企改革激发市场活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2日,天津市委副书记王东峰深入市国资系统,就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津渡参加调研。

  王东峰一行实地察看了渤海钢铁集团鞍钢天铁冷轧薄板公司和百利机电集团特变电工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本市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与央企合资合作发展情况。随后,在市国资委机关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国资委和天津医药集团、天津物产集团、津联控股公司、中环电子集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和整改落实的情况汇报,对国资系统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解决突出问题、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王东峰强调,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是最终检验活动成效的重要阶段,是攻坚克难的关键环节。要始终坚持从严从实抓整改,紧密联系实际自觉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真正让群众满意。

  王东峰指出,市国资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孙春兰的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要求上来,把加快推进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作为整改落实的重点,激发市场活力,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方面的积极作用,加大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对接合作力度,支持非公有制企业参与国有企业改革、公平参与市场竞争,有效放大国有资本功能,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加快国有企业转型升级步伐,着力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提高国有企业的科学管理水平和防范债务风险能力。鼓励国有企业以“抱团”形式,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努力开拓国际国内市场,促进国有企业不断做大做强,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成果体现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成效。(记者 刘平)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6日 09:08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