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求:进一步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安徽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对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确保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通知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三中全会精神,通过集中学习、理论务虚、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更好地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中全会的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

  通知要求,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切实以整风精神和自我革新的勇气落实整改任务,在“准、狠、韧”上下功夫,做到真正的改。要坚持一把手带好头、作表率,要有过硬的措施,拿出切实管用的办法,打好整改落实攻坚战。要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

  坚持敞开大门,让群众参与、监督和评判,切实把群众满意作为评价整改成效的工作标准。要坚持能持续、可延伸,着力形成科学管用的制度机制。各单位要以改革精神推进制度机制创新,抓紧制定单位制度建设计划,加快行政审批制度、财务制度、公务接待制度等各项改革。要抓紧对已有制度进行梳理,做好制度的废、改、立工作,着力形成整体配套,严明完备的制度体系,增强制度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对违反制度规定的要追究责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解决和防止“破窗”效应,不能使制度成为空架子。

  通知强调,坚持统筹协调,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和年内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把教育实践活动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和研究谋划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以作风建设来凝聚全面深化改革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正能量。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切实做到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督导组要继续从严、从实加强督导,敢于负责,主动作为,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严格把关,坚决防止整改上的形式主义。(记者 黄永礼)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6日 10:02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