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委统战部聚焦主要问题提高整改成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省委统战部坚持在查摆、解决问题中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实现了作风建设与工作实践互相促进、互相提高的实效。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省委统战部抢先抓早,全领域、多层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诚心诚意地征求党内外同志的意见,将收集到的300多条意见建议,认真归纳梳理为8个方面58个问题。根据立行立改、边查边改的原则,逐项完善整改措施,严格执行整改责任制。

  着眼强化宗旨意识抓好整改。开展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服务、为民主党派履职尽责服务、为基层服务的“三服务”活动,组织省级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发挥各自优势帮扶西丰县。通过举办“友好商会辽宁行活动”,吸引来自海内外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友好商会及全国工商联十多个行业商会,实际达成5000万元以上的签约项目35个,签约金额达809亿元。在开展“千企联千村,同走致富路”活动中,安排全省1000余名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对口担任贫困村的党支部副书记,促进农村持续发展和农民稳定增收。

  以树立求真务实精神抓好整改。深入推进省级 “千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程”,统筹全省党外代表人士 “六支队伍”均衡发展。近期连续举办了全省民主党派市级主委专题研讨班、无党派人士理论培训班和县(市、区)党委统战部长专题研讨班,及时回应了在征求意见中党外人士和基层统战干部关于加强教育培训工作的建议。

  以深入调查研究抓好整改。部领导班子每位成员均经常联系10名以上党外代表人士,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及时反映和吸纳改进。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全省民族自治地区等统战工作任务较重的县(市)区,调查了解掌握第一手情况,推动当地党委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帮助基层统战部门解决问题。

  以健全和严守规章制度抓好整改。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在今年举办的省海联会、知联会换届会议和“友好商会辽宁行”等大型活动中,厉行节约,严控标准,通过加强活动组织,压缩会议规模和经费开支,简化会场布置和文件材料,不仅扩大了统一战线的社会影响,而且实现了简朴、务实、高效的良好效果。(记者 方亮)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6日 09:35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