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日报评论员:面向群众转作风 领导要作好表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归根到底是为了进一步密切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省委出台进一步转变作风加强党的群众工作的意见,把贯彻落实群众路线作为省委层面的制度安排和刚性要求,这是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众工作的总抓手、总遵循,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必须抓好贯彻落实,领导干部尤其要作好表率。

  领导干部作好表率,首先要先人一步解决好思想“总开关”问题。群众工作不是简单的方法问题,从根本上讲,是对人民群众的态度问题,是同人民群众的关系问题。领导干部必须要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不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学习教育,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才能坚持从四川实际和群众根本利益出发想问题、做决策、抓工作,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取信于民。

  领导干部作好表率,必须要在行动上当好示范。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省委明确要求健全和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联系指导基层制度,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困难集中、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调研,抓住解决问题的“牛鼻子”。各级领导干部必须示范带头、身体力行,在行动上联系群众,在诉求上回应群众,在决策上尊重群众,在工作上方便群众,真正了解社情民意、实打实解决群众困难,才能让好的作风蔚然成风,赢得群众信任与支持。

  风成于上,俗化于下。领导干部带头发挥模范作用是进一步转变作风、加强党的群众工作的关键。各级领导干部要做转变作风、联系服务群众的实践者和推动者,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把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凝聚起谱写伟大中国梦四川篇章、推进四川“两个跨越”的强大力量。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6日 09:3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魏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