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省文化厅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以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文化事业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甘肃省文化厅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归纳梳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

  在民主生活会上,省文化厅党组向省委第十督导组进行了专题汇报,该厅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在班子成员之间的点评中,每位厅领导本着真诚帮助、促进团结的原则,本着加加油、鼓鼓劲的目的,本着对事业、对同事负责的态度,毫不掩饰进行了相互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治治病的预期效果。

  剖析中,大家认为省文化厅在“四风”上,主要存在8个问题:深入基层不多,存在调查研究不全面问题;会议文件不精简,存在文风会风不实问题;权力监管不严,存在内部管理不完善问题;群众意识不强,存在联系群众不紧密问题;督促检查不实,存在任务落实不扎实问题;效率意识不强,存在质量不过硬问题;创新能力不高,存在思想解放不到位问题;坚持标准不严,存在接待应酬不规范问题。

  针对存在的“四风”问题,班子成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一致认为主要原因是学习意识、理想信念比较淡薄,群众观念、宗旨意识比较薄弱,党性修养不高、责任意识不强。

  为此,省文化厅党组提出,下一步要突出思想理论武装,在深入学习和强化认识上取得成效;突出为民务实清廉,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上取得成效;突出解决“四风”问题,在改进工作作风上取得成效;突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在推动文化大省建设上取得成效;突出规章制度建设,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取得成效。针对梳理出的问题,省文化厅党组提出了9个方面、31条具体改进措施,归纳起来主要是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创新能力;强化群众意识;强化调查研究;强化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效率;强化干部管理;改进会风文风;坚持厉行节约。(记者 李满福)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6日 13:57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