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到曲阜孔府考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习近平26日来到曲阜孔府考察,并来到孔子研究院。桌子上摆放着展示孔子研究院系列研究成果的书籍和刊物,他一本本饶有兴趣地翻看。看到《孔子家语通解》《论语诠解》两本书,他拿起来翻阅,说:“这两本书我要仔细看看。”

    孔府,本名“衍圣公府”,位于孔庙东侧,是孔子嫡裔子孙世代居住的官邸。现存孔府院落创建于1377年,经明清数次扩建。占地200余亩,有楼轩厅堂463间。

    孔子研究院是1996年经国务院批准在曲阜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集文献收藏、信息交流、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博物展览5项功能于一体,以建设“世界儒学研究交流中心,组织引领国际儒学研究”为发展目标,承担了“世界孔子庙研究”等4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创办 《孔子学刊》等。

  延伸阅读:

  习近平瞻仰华东革命烈士陵园

  习近平看望“老支前”:请你批评指正

  习近平考察物流企业

  习近平:政府和市场各就其位

  习近平:沂蒙精神要大力弘扬

  习近平:创造中华文化的新辉煌

  习近平夜访纺织企业:促进和谐劳动关系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6日 16:00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