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军: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贯穿于税收改革发展全过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1日,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在江苏南京召开部分地区税务局长座谈会,研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税收工作。王军强调,要始终高举全面深化改革的旗帜,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贯穿于税收改革发展全过程。

  王军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战略部署,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税收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税务部门要认真抓好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在学深学透、领会精髓、把握要义的基础上,对今后一个时期税收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工作重点等进行深入思考和科学谋划。既要逐项研究提出税制改革的具体方案,又要充分发挥税收在支持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既要研究税制、征管等重点改革,又要研究其他税收改革;既要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又要充分借鉴国际有益经验,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形成全面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契合税收改革发展实际的工作思路,以更好地指导和推动税收工作,提高税收事业发展现代化、国际化水平。

  王军强调,目前,税务总局和省税务局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要紧紧围绕落实总局出台的体现为民务实清廉主题的“三个三”要求,即 “三个服务、三个实在、三个禁止”,紧紧围绕纳税人和干部职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整改工作,努力抓出亮点、抓出实效,使各项工作有新的起色。

  王军指出,临近年终岁首,各项税收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要对照年初部署和计划,坚持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确保各项工作完美收官,精彩结局。要加强税收形势分析研判,坚决不收过头税,切实做到依法征税,圆满完成各项税收收入任务。坚持实事求是,科学评判组织税收收入绩效,更多地考虑税收收入与经济发展的协调性、税源客观分布和主观努力程度等因素,防止简单地以税收收入数字论成败。要落实好各项改革措施。特别是要认真抓好营改增扩大试点工作,加大政策效应分析力度,同时总结完善工作措施,为下步在铁路运输和邮电通讯等行业扩大试点做好充分准备。要不折不扣落实好暂免征收部分小微企业增值税和营业税政策。从几个月实施情况看,享受免征增值税政策的小微企业占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户数的比重超过2/3,享受免征营业税政策的小微企业户数占全部营业税纳税人企业户数的比重超过1/3,是惠民生、促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政策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王军强调,元旦、春节临近。各级税务机关和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总局党组贯彻实施办法,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加大对落实八项规定的监督检查力度,对违纪违规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同时要关心干部职工生活,开展帮扶救助、走访慰问和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国家税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兰主持座谈会。江苏、安徽、四川、青海国税局和江苏、湖北、广西、青岛地税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6日 16: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