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岛日报:着力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更好地服务群众、造福于民。

  一、贴近群众,提高亲和力。一是强化群众感情。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的要求,以更加鲜明的群众观点、更加坚定的群众立场、更加深厚的群众感情,以人民满意为标准,用双脚丈量民情,用行动排解民忧。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关注民生、民意、民权、民利,做到亲民、爱民、利民,为人民谋福利、为群众办实事。三是强化廉洁意识。就是要崇尚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崇尚知难而进,一往无前;崇尚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崇尚艰苦奋斗,勤俭为民。

  二、深入群众,提高凝聚力。一是深入基层摸实情。各级领导干部要经常深入群众,沉下去,蹲得住,体验群众生活,体察群众情绪,体味群众疾苦,与群众手拉手,面对面,心贴心,把群众当主人、当亲人、当家人,接地气、通灵气,从基层群众中获得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汲取破解发展难题的智慧。二是深入一线办实事。坚持做到: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干事,办法在一线研究,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成效在一线检验。三是深入群众听民意。要有闻过则喜的宽广胸怀,对存在的问题,要虚心接受批评,积极改错补缺;对善意的提醒,要心存感激,时刻铭记;对于群众的误会,要耐心解释,及时澄清。积极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

  三、造福群众,提高发展力。一是树立忧患意识。虚心学习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对照先进找差距,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推动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二是发扬进取精神。克服“等、靠、要”思想,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和昂扬奋进的工作状态,做到工作快上手,项目快推进,任务快落实,目标快完成,效果快显现,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三是坚持开拓创新。要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更有力措施办法推进工作,勇于啃硬骨头,勇于涉险滩,敢于突破旧框框的束缚,在创新观念中抢抓机遇,在摆脱束缚中闯出新路,在开拓进取中保持领先,以看得见、摸得着、实打实的工作成果增进人民福祉。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6日 16:47 来源:青岛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