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窗口服务水平切实提高

长白山管委会规范机关作风有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长白山管委会按照省委部署,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克服“闯关”思想,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的问题,每一个都不放过,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结合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服务基层群众为重点,全面推进机关效能和作风建设,制定了《机关作风建设绩效管理考核细则》和《机关作风建设绩效管理奖惩办法》,切实提高了窗口单位的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真正使辖区百姓少跑一趟道,少进一个门,少盖一个章,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得到了群众的认同。

  长白山管委会政务大厅,是辖区群众熟知的各项业务办理集中地,其中包括税务、医保、社保、户籍、质监、药监以及其他业务办理的窗口。在大厅墙上,“一次性告知”制度板和办理窗口前的服务指南,都清晰地记录了办事流程。

  因消磁而到政务大厅重新办理身份证的池北区居民李女士说,她在去年曾有过相同的经历。当时,她周转于多个部门,花费较长时间才得以解决。而现在,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利用电话、网络和传真等现代化办公手段,省去了很多复杂的环节,不到半个小时便替她重新办理了证件。

  池北区居民金燕,正在为经营一家餐馆做准备。她原以为审批手续非常麻烦,要跑很多部门,因此早早就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可没想到,她这次没跑一点冤枉路,在政务大厅一次性与多个部门进行沟通,只来了两次就拿到了工商营业执照和卫生安全合格证等证件。

  据长白山管委会机关作风建设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宿洪大介绍,下一阶段,长白山管委会将继续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对活动开展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常抓不懈。

  长白山管委会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林凤霞也在采访中表示,长白山管委会已向全区各部门通报了4批次共97条即查即改项目,要求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整改。同时,长白山纪工委还会通过明察暗访、走基层、听民声等形式,不断加大督查力度,确保活动的每一环都进行得扎扎实实,每一步都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胡婷婷)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10:20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