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如何整改:梯次推进 专项治理 群众评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医疗卫生系统追究刑事责任106人
河南如何整改:梯次推进 专项治理 群众评判

  编者按:教育实践活动能否取得实效关键在“改”,人民群众最大的期盼是“改”。教育实践活动已转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聚焦“四风”如何改?河南通过梯次推进、专项治理、群众评判,真改实改提升群众满意度。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推出策划:河南如何整改。

  梯次推进 三步走形成整改态势

  日前,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研究启动清理各类检查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取消和免征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等6个方面的专项治理。这是在深入推进集中治理节庆活动、清理行政审批事项等第一批6个专项治理事项的基础上,河南开展的第二批专项治理,第三批9个专项整改事项正在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形成了梯次推进的整改态势。

  领导带头 专项治理见成效

  聚焦“四风”问题,抓住整改要害。省主要领导带头清理办公用房,带头整改超标面积,带动各级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项目29个;取消节庆、论坛、展会58项;省本级“三公”经费同比下降11.2%;减少省级行政审批项目85项;合并成立临时领导议事机构17个,撤销197个。

  把实现群众利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整改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根据群众反映的医疗卫生系统的突出问题,河南持续开展“卫监行动”和“亮剑行动”,共检查各级医疗机构8.9万户(次),追究刑事责任106人,有力打击了非法行医、超范围执业等行为。

  群众评判 群众满意率低的要返工补课

  “原来派出所户籍室节假日都不上班,现在周六周日也能办理了,确实方便多了!”家住郑州市金水区的市民徐松山说。

  群众路线教育群众最有发言权。在活动的三个环节,河南开展以“作风现状由群众评价、查摆问题由群众评议、整改效果由群众评判”为主要内容的“群众三评”工作。“任一指标群众满意率未过2/3,必须返工补课,不得过关。”省委活动办公室负责同志介绍说。在第二环节的群众评议中,2个群众满意率偏低的单位被责令“返工、补课”。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13:2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