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交通厅回应群众诉求着力为民办实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省交通厅坚持教育实践活动与交通建设、管理、服务工作相结合,以履职尽责、改进作风、服务群众为重点,通过建立和完善工作制度,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推进交通事业发展的动力。

  100多名领导干部走出机关 “结对子”、“接地气”。针对党员干部“浮”在上面的问题,省交通厅建立完善了 《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下基层制度》,全厅100多名处级领导干部走出机关,深入到交通生产建设一线,在与基层群众深度接触中,听到了机关中听不到的声音,通过“结对子”与基层群众建立起长期联系,定期深入基层“接地气”。针对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基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省交通厅研究提出具体改进措施,增强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解决农村出行难问题,受益群众达1.2万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交通厅利用媒体平台,及时了解社会公众关注的交通热点问题,建立信息反馈制度,实行专报专批,回应群众诉求。针对群众反映的彰武县高岗子屯孩子上学路途艰难的问题,省交通厅立即派出专人进行实地勘察核实,修建复合式过水路面,解决了农村儿童上学路难走的问题。通过全面普查,目前,全省已安排5000多万元资金,解决30多处偏远农村孩子上学路难走、农民出行难等问题。

  在今年“8·16”水灾考验面前,省交通厅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迅速行动,以最短时间抢通水毁道路,解救当地受困群众。针对群众反映的高速公路维修封路影响通行等诸多问题,省交通厅要求建设部门24小时昼夜施工,全力压缩施工封闭时间,投入8000多万元进行高速公路服务区设施改造,增加遮阳伞、防滑地垫等人性化设施,把服务区打造成温馨港湾。

  目前,为了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省交通厅还在原有催办制度的基础上,加快机关工作节奏,进一步完善了督查督办制度。通过定期进行跟踪督办,及时督查完成情况,增强了机关工作人员服务人民群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了交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记者 韩永刚)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13:44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