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公安厅17项举措服务群众“加速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编者按:辽宁省政府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以转变作风、转变职能和财政专项资金整治,即“两转变、一整治”为实际举措,使得面向基层、面向一线的机构设置得到优化,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得到解决,受到群众欢迎。从今天起,本报将选取省直12个单位为民服务的好做法予以刊发,供各地各单位学习借鉴。

  家住沈阳市铁西区滑翔路的沈阳市民丁傲元,一直想出国旅游。11月25日一大早,他从家步行10分钟来到沈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铁西受理点,用了不到5分钟时间,民警就为他办好了申领护照的相关手续。 “现在可好了,出入境办证大厅开到家门口,真是太方便了。 ”

  审批“加速度”,群众就少跑腿。沈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副处长任天布对记者说,为切实做好群众工作,他们在解决办事群众 “近”、“急”、“快”的诉求上下功夫,积极延伸服务触角,在所属的7个区(县)开办了受理点,并在全国率先推出双休日、午休受理工作模式,努力将申请人等待时间缩短到30分钟之内。

  这只是全省公安机关推出便民、利民举措的一个缩影。在省政府开展的“两转变、一整治”工作中,省公安厅从群众关心、群众着急、群众为难的具体事入手,推出网上审批、延时服务等17项令人耳目一新的便民服务新举措,旨在通过简化程序、权限下放、创新渠道等多种方式,为百姓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警务服务。

  审核“加速度”,企业就早投产、早达效。在申报消防规划审核时,辽阳市锦绣澜湾住宅小区规划设计存在消防问题,按要求应修改规划图纸重新申报,但这样就会延误开工时间。为了使工程项目尽早开工、减少企业经济损失,辽阳市消防支队开辟“绿色通道”,允许建设单位在施工过程中整改存在的问题并补报相关图纸,保障了这一建筑面积23.8万平方米的工程项目得以如期开工。

  警务围着民意转,警力围着百姓转。省公安厅通过叫响“人民在我心中”这一民意导向,进一步明确了公安工作的民生目标,并紧紧围绕“让群众少跑腿就能快速办成事”这一宗旨,进行谋划和创新,不遗余力地使服务群众“加速度”。

  【记者手记】只有让群众受益,群众才能满意。 17项便民利民措施看似简单实则不易,其牵扯的环节之多、承载的期待之大非常人所能想象。 17项便民举措体现出的是公安机关回应百姓新要求、新期待的坚定信心和莫大勇气,是公安机关服务理念的更新转变,更是叫响“人民在我心中”口号的题中应有之义。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13:45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