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宣讲团来宁宣讲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李建华主持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学习领会

切实用三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行动推动工作

  11月26日,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蒋建国来宁作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主持报告会。自治区主席刘慧、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出席报告会。

  蒋建国在宣讲报告中,从全面深化改革的宏大背景、鲜明特点、重大原则、主要任务、组织领导五个方面对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进行了深入解读,对《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在理论上的一系列重大创新、在政策上的一系列重大突破作了系统阐述。强调要坚决用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武装头脑,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统一改革思想、凝聚改革共识,团结一致推进改革。

  李建华指出,蒋建国同志给我们作了一个精彩的宣讲报告,对于我们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做好宁夏改革发展工作具有重要作用。他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中心内容,安排时间集中学习、专题学习,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努力提高领导和推动改革的能力。要对全区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轮训,对党员干部开展培训。

  李建华要求,要精心做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宣讲。充分利用党报党刊、广播电视以及网络、手机等新兴媒体,集中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报道和文章,深入解读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理论观点、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要抓紧启动区内宣讲工作,挑选精兵强将组建宣讲团,尽快深入地市和区直机关开展宣讲活动。各市、县也要广泛组织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宣传宣讲活动要增强针对性、实效性,贴近基层、贴近实际、贴近百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道理讲清楚讲充分,把难点热点讲明白讲透彻。

  李建华强调,要结合宁夏实际,坚持问题倒逼改革,找准改革的突破口和切入点。要跳出条条框框的限制,冲破部门利益的藩篱,谋划改革的实招,力争在破解影响本地本部门的难题上取得新进展,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取得新突破,增强发展活力,释放改革红利。要通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努力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自治区副省级以上领导,离退休领导,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秘书长,各市、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区直各部门(单位)、中央驻宁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大型企业主要负责人,部分离退休厅级党员干部以及宁夏高校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记者 尚陵彬 张文攀)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14:51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