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日报评论员:省直机关要在“四风”整改上树标杆作表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风成于上,俗行于下”。好的作风既是抓出来的,更是带出来的。省直机关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导机关,在机关作风教育整顿中必须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做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引领全省各级机关、各级部门加快职能转变,大力提高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当前尤其要注重引领全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紧抓住历史机遇,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知行合一、攻坚克难,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我省改革开放各项工作推进到一个新水平。

  要在解决“四风”问题上作表率。作风教育整顿是解决当前机关“四风”突出问题的有效途径,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毫不动摇地落实主基调、主战略,对定下了的事情,要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一以贯之地抓到底、抓到位。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时刻牢记目标,客观准确把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使每一次实干的“榔头”都敲得准、敲到位、敲到点子上,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

  要在提升机关效能上作表率。作风教育整顿是提高机关服务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措施,省直机关干部党员要深挖价值趋向扭曲、群众观念淡薄、体制机制欠缺等深层次原因,切实解决干部意识慢、工作节奏慢、部门协调慢、职能转变慢等现象,确保机关作风有一个大转变、工作效率有一个大提升。要强化机关干部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始终保持一股闯劲、一股冲劲、一股韧劲,进一步点燃干事创业的激情。要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全面革新工作流程,转变服务作风,切实提高审批和服务效率。要深入推进制度建设,强化激励措施,深入推进作风问责,加强对工作落实情况的检查督促,集中整治干部队伍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

  要在立言立行上作表率。省委部署了机关作风教育整顿工作,就要立说立行、严格执行、求实动真。要雷厉风行、说了就干、干就干好。特别是在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中,各单位要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既要对领导班子“四风”来一次大检查,也要对处级干部“庸懒慢浮贪”来一次大检修。要强化机关干部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点燃激情,鼓足底气、胆气和志气;要持续深入执行“八项规定”和“十项规定”,持续深入地执行“五去五求”,持续深入地执行“效能革命”、“十严禁”、“十不准”等纪律规定,让作风来一个大转变、效率有一个大提升、形象焕一个新面貌;要严肃问责,深入开展“五症问责”行动,强化岗位责任,做到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责有限定之期,真正使安于现状的干部“不安”,四平八稳的位子“不稳”,让懈怠者受到鞭策、平庸者感到汗颜。

  道以通为要、令以行为准。省直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折不扣执行作风纪律各项规定,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务必要把心思放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放在谋发展上、把本领用到促改革上、把功夫下到抓执行上,以省直机关的优良作风引领全省各级机关在作风建设、推进发展、服务群众等方面创先争优。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15:13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