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发出通知加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制度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贵州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发出《关于加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制度建设的通知》。《通知》强调,加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制度建设,是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以制度机制固化作风建设成果,实现反对“四风”、改进作风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根本保障。

  《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党组(党委)明确制度建设重点任务,按照于法周延、于事简便的原则,围绕解决“四风”以及“庸懒慢浮贪”等方面突出问题,把握制度建设工作重点,修订完善已有制度,建立健全新的制度。

  《通知》指出,各部门各单位党组(党委)突出制度建设针对性和有效性,把中央和省委要求、实际需要、新鲜经验结合起来,坚持边实践、边总结,针对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特别是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建立管用的制度,加强源头治理,扎紧制度的笼子,充分发挥制度机制持续长效、稳定刚性的激励和约束作用。

  《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党组(党委)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强化制度执行力,用严明的制度、严格的执行、严密的监督,推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各项制度规定的落实,不折不扣的执行到位,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通知》指出,切实抓好制度建设工作,把加强制度建设作为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措施,作为解决问题的治本之策,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谋划,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15:18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