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贸促会深入学习三中全会精神 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6日,贸促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等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真抓真改,从严要求,切实把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落到实处。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会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会机关、企事业社团单位部分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文慧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李克强在地方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刘云山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教育实践活动中央督导组组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一系列新的思想观点升华了我们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认识,为贯彻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有力思想武器。贸促会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摆上贸促会各项工作的重要日程。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与贸促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紧密结合,与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和机关党的建设紧密结合,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认为,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是党和国家改革开放事业大局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府改革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理顺政府和市场、政府和社会、中央和地方的关系,更好地发挥市场、社会的作用,更好地调动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推动政府全面正确地履行职能,加快现代政府建设,努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不断进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作为全国最大的投资和贸易促进机构,贸促会要按照中央要求,在对外经贸交流合作中发挥桥梁和平台作用,为政府、企业和基层搭好台、服好务。

  会议强调,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为标志,我国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处在新起点、开启了新征程。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好的作风、好的精神状态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变成生动实践,是实现国家改革发展宏伟蓝图的关键。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既是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好全会精神的重要保证。贸促会要深刻领会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扎实开展,真正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把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张伟同志在讲话中对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重点关注和学习与贸促会业务相关的展览、论坛、招商引资、政府职能等方面的改革举措,在实践中践行全会精神。二是要真抓真改,从严要求,切实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目前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阶段,这是活动的攻坚阶段,也是“啃硬骨头”的阶段,各部门各单位要把群众提出的110条意见建议,分出缓急、理出头绪,作到有措施、有办法,从领导带头改起,真正落实到位。三是要结合眼前工作,作到统筹兼顾。当前正值岁末年终,各部门单位工作繁重,又是我会外事工作高峰期,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活动与工作的关系,把全会精神学习好,整改工作落实好,业务工作完成好。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17:5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