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工行召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3年11月14日,按照中央要求和总行教育实践活动安排,中国工商银行召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建清代表党委总结通报了前一阶段工行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筹备及召开情况,并对下一阶段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姜建清首先通报了总行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总行党委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在中央督导组的指导下,紧密结合金融企业特点,扎实开展学习,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查摆问题,精心制定方案。根据中央有关要求,党委书记同每名党委成员、党委成员相互之间、党委成员与分管部室和分支机构负责同志之间深入坦诚开展谈心,进行充分的沟通和交换意见。党委班子和党委成员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透、整改措施实的要求,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到开门见山、突出重点、剖析深刻,并根据中央督导组的反馈意见,不断修改完善,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姜建清具体通报了11月7日总行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基本情况。会上,总行党委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时,党委成员态度端正、发言积极,对“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掩饰不回避,并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相互批评时,党委成员敢于坚持原则,实事求是,推心置腹,真诚帮助,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做到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

  姜建清传达了中央督导组组长马之庚对总行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评价。马之庚表示,总行党委在查摆突出问题、剖析思想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并对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化改革,切实提升企业竞争力;二是要狠抓“四风”,切实改善企业的服务质量;三是要坚持从严治行,加强对企业领导人员教育、管理和监督;四是要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对于下一步工作,姜建清指出,总行党委将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开端,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始终绷紧思想上这根弦,发扬钉钉子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各项工作。一是明确责任、严格监督,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及时开展“回头看”活动,对前期边学边改、边查边改中初步解决的问题,将一以贯之的抓下去,坚决防止反弹;对尚未解决的问题,进一步梳理剖析,切实摸清“病症”、查到“病因”、找准“病根”,逐个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二是突出重点、动真碰硬,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抓住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切实搞好专项整治行动。三是从严治行、统筹规划,确保制度规范管用长效。立足于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监督,围绕“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健全正风肃纪制度体系,建立制度动态管理机制,把提高执行力作为制度建设的生命线。四是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全行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总行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后,各部室、各分行、各直属机构将陆续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要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把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开展起来,确保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推进全行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中央督导组成员,工行党委班子成员,高管,近年退出总行领导班子的老同志,总行各部室负责人,总行督导组成员,各一级(直属)分行、直属机构领导班子成员,系统内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19:09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