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陆军第1集团军敞开大门抓整改 聘请百名基层官兵全程监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8日,陆军第1集团军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四次通报会,对基层监督员提出的98条意见建议逐一答复,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网上公示。该集团军政委白吕介绍说,集团军党委坚持敞开大门抓整改,聘请100名基层监督员全程监督专项整治工作,并由相关部门跟进督导,有力推动了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

  为充分发挥监督员作用,这个集团军依托政工网开设首长信箱、官兵论坛和监督员之窗,两次邀请监督员代表座谈,鼓励监督员随时提出意见、直接反馈情况、全程实施监督。他们出台硬性规定,要求机关每半月收集整理监督员意见建议,定期反馈整改措施,对相互推诿、不按规定时限整改、改进成效不明显的相关部门和人员进行责任追究。据了解,基层监督员所提涉及战备训练、工作指导、服务基层等方面的98条意见建议,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针对监督员反映的超占兵员比较随意的问题,该集团军结合兵员实力统计进行情况摸底,采取压超补缺、学兵分流等方式,清理超占兵员96人,并且通过提高审批权限、规范调动程序等办法防止问题反弹。根据监督员的建议,他们还细化完善了财务管理、工程建设等方面的规章制度,推行领导机关承诺公开制、履诺监督制、评诺问责制,使专项整治落到实处。

  为了把“暖心工程”办到官兵心窝里,该集团军党委机关加速推进基层战备设施、政工网和军营互联网吧、公寓住房建设,大力开展“帮战友、献爱心、聚兵心”活动,资助家庭困难的官兵。某团战士向永明父亲做心脏手术急需30万元,但家庭无力承担全部费用,监督员反映此情况后,集团军很快给向永明发放了专项援助金。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8日 05:35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