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宣讲团三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黑龙江举行

易纲作宣讲报告 王宪魁主持报告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7日下午,黑龙江省委党校“龙江发展讲坛”主会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这里举行。15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现场聆听了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宣讲报告——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以深入浅出、朴实生动的语言,宣讲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省委书记王宪魁主持报告会。

  作为三中全会《决定》起草组成员,易纲在报告中介绍了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起草情况和总体框架,深刻阐述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肩负历史使命的深刻把握、对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对深化改革的高度自觉,体现了中央领导集体全面深化改革的智慧和勇气,彰显了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高度,是指导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易纲从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推进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领域改革,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特别是在完善金融市场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就广大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汇率利率改革、通过差别利率支持边疆地区发展等热点问题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报告内容丰富、论述精辟,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在现场听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普遍反映,报告既系统阐述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问题,又回应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既深化了对全会《决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又坚定了对走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表示,下一步要继续深入学习决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谱写好中国梦龙江篇章做出新的贡献。

  王宪魁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易纲同志的专题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我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要以中央宣讲团来我省宣讲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热潮。要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在全面准确理解上下功夫。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制定学习计划,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三中全会《决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任务上来。要搞好全会精神宣传,在营造浓厚氛围上下功夫。宣传部门要精心制定宣传方案,省委宣讲团要分赴各地开展巡回宣讲,各市地、各系统也要组建宣讲队伍,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宣讲工作,新闻媒体要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汇聚推进改革的强大正能量。要抓好全会精神落实,在确保改革成效上下功夫。紧紧围绕中央顶层设计,抓紧研究制定省委贯彻意见,坚持从制约我省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和突出问题着手,积极有序推动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以改革开放新成效开创龙江发展新局面。他强调,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以坚定的信念、创新的精神和务实的举措,努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

  报告会前,王宪魁会见了易纲一行,对中央宣讲团来我省宣讲中央全会精神表示欢迎,对中国人民银行长期以来给予龙江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

  报告会采取视频形式举行。现职副省级以上领导,省直各单位和在哈省属高校的省管干部、副厅级后备干部,在哈国有大企业负责人,省委三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全省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骨干培训班学员,部分高校师生在主会场听取报告。各市(地)省直管县领导干部及部分群众在分会场听取报告。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8日 10:53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