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纪委监察厅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河南省纪委、监察厅深入查摆问题,同步开展整改,严格履行监督检查职能,强势推进整风肃纪,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针对群众反映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河南省纪委、监察厅领导班子带头把反思、查摆、整改贯通起来,从拟整改的工作、拟破解的难题、拟抓的大事要事三方面着力。截至目前,已提出拟整改工作27项,如深化政风行风评议等;拟破解难题30项,如建立健全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监督机制等;拟抓大事要事40项,如开展民生专项资金监督检查等。委厅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针对“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即知即改、边议边改、立说立行。委厅机关还大力加强内部管理监督,开展清理借用车辆工作和工作纪律监督检查;坚持勤俭节约,今年以来会议费、接待费同比分别下降46.8%、28.5%。

  立足于“短期有效果,长期防反弹”,河南省纪委、监察厅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和调研情况,印发了《关于公务用车备案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对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办法》、《规范和深化公务接待“公务灶”制度》等一系列文件,通过建制度、立规矩,筑好“防火墙”,扎紧“铁篱笆”。截至目前,共提出新建、修订制度28项,其中,2项处于前期调研阶段,20项处于征求意见阶段,6项已经印发实施。

  河南省纪委、监察厅还通过明察暗访、重点抽查、专项治理等方式,围绕减少行政审批事项、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规范因公出国(境)管理、清理规范省级各类领导小组、清理规范各类节会活动等6项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对该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进行重点监督检查。目前,各项整改措施已初见成效。(贾凯文 记者 郑先志)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8日 16:2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