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8日,校党委中心组在国际交流中心517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梁桂主持会议。

  在会上,与会人员系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定的说明,进一步明确了召开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会总体框架和决定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对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一次总部署、总动员。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会议认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把全校党员干部、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把这项工作切实抓紧抓好。

  梁桂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这些重大决策与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和我们学校的建设发展紧紧相连,尤其对做好我们今后的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认真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武装师生头脑、指导工作实践,具有及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梁桂强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国改革开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我校也进入了改革攻坚期,改革时机十分宝贵。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求我们把握改革时代背景,进一步强化危机忧患意识,以更大的勇气和力度推动学校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攻坚。我们要按照中央关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决策部署,适应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深入研究思考,梳理工作任务,谋划落实举措,在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建立现代大学制度、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深化科研管理机制、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和学科专业结构调整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针对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逐项加以落实。学校要按照教育部和陕西省的要求,对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精心组织、加大宣传、营造氛围、确保实效,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8日 17:11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