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贸促会党校班学员赴延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贸促会组织第38期党校班的十余名处级党员干部于11月6日前往革命圣地延安,深入基层,了解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开展党性锻炼,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在延安的学习教育,大家认识到,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必须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密切联系群众,真心实意为民谋利;必须始终坚持求真务实,努力做到讲实情、办实事、重实效;必须始终坚持艰苦奋斗、甘于奉献,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厉行节约、淡漠名利的政治本色。

  在延安期间,怀着肃穆与崇敬的心情,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党的七大会议旧址杨家岭、清凉山和宝塔山等,在延安干部学院聆听专题讲座,并参加了在王家坪革命旧址和四八烈士陵园进行的现场教学。

  通过重温党在延安时期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先烈的文物、一段段感人和鲜为人知的真人真事,学员们认真思考、用心感悟,再次深刻领略了延安精神和老一辈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高尚情操。

  历史选择了延安,延安铸就了辉煌。围绕“什么是延安精神”、“延安精神的时代内涵是什么”、“为什么要弘扬延安精神”、“怎样让延安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等问题,学员们一路上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习讨论。

  党在延安时期的奋斗历程中,培育形成了伟大的延安精神,成为共产党人永恒的精神家园。延安精神伴随着毛泽东思想的成熟而产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成果,是对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理想信念、意志作风的高度概括,是我们党始终坚持自身建设,重视理论学习和实践的结晶。

  延安精神的灵魂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党和根据地军民进行革命斗争的政治保证;延安精神的精髓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主要表现为大兴学习理论之风、调查研究之风、求真务实之风;延安精神的本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走群众路线,一刻也不脱离群众,以合乎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最大利益、为最广大人民群众所拥护为最高标准;延安精神的显著特征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主要表现为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崇尚节约、励精图治。

  这是一次难得的“充电”、“接地气”机会。延安之行虽然短暂,但延安精神却深深地印刻在了每一位学员的脑海中。一次延安行、一生延安情,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和弘扬延安精神是一个持之以恒、不断深入的过程,只有“进行时”,没有“过去式”、“完成时”,必须将弘扬延安精神与时代要求、与本职岗位职责紧密结合起来,牢记使命和责任,凝心聚力,更好地为贸促事业改革发展服务。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8日 18:1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