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吴玉良:工商系统在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兼全国基层办主任吴玉良讲话(记者 赵健 摄)

  全国工商系统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11月28日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兼全国基层办主任吴玉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玉良在讲话中介绍了全国非公有制党建工作取得的重要进展,并肯定了工商系统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一年多来,工商总局党组指导各级工商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积极推进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和小微企业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工商系统在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山西省把“联合建”作为组织覆盖的突破口,破解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党组组建难题。

  吴玉良对进一步做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作出的重要论述,对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意义重大,也对这一领域党建工作提出新任务新要求。希望工商部门进一步结合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在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着力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政策宣传,及时把中央关于扶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传达给广大个体工商户。加强对个体私营业主的教育引导,争取他们对党建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二是继续扩大覆盖,努力实现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工作;三是引导发挥作用,要引导党组织紧紧围绕生产经营、维护各方权益开展工作。要加大创新力度,推行党群活动一体化。要推行“一方隶属、多重管理模式”,加强流动党员管理和服务。要为党员立足岗位发挥作用设置有效载体,搭建活动平台。他还强调,要进一步改进方式,注意方法,加强沟通,深化探索,提升工作水平。(记者万世成 赵健)

  延伸阅读:

  全国工商系统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8日 22:3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