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省纪委狠抓整改落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省纪委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坚持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通过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专项整治和制度建设,狠抓整改落实,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推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围绕群众关切加强监督检查。认真抓好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会同有关部门对生态安全、生产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和“3341”项目工程、“1236”扶贫攻坚行动等重大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发现和督促整改了一批问题。加强对岷县漳县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监督检查,保证了救灾及重建工作有序进行。结合效能风暴行动,深入推进“四型”机关建设,在省直有关部门和重点行业深入开展乱收费、乱罚款专项治理,先后4次组织暗访组,发现和整改问题64个;受理机关和干部作风方面的投诉举报1457件,办结1355件,责任追究89人。

  坚持多措并举强化作风建设。认真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的贯彻落实,重点对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违规行为进行查处,责任追究和组织处理200余人,并对顶风违反规定的典型问题公开曝光。在全省县级以上干部中开展会员卡专项清理活动,对公职人员经商投资办企业问题进行专项清理,有效促进了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作风改进。认真抓好自身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双联行动,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900多个,协调落实项目130多个、涉及资金8000多万元,促成了广东省揭阳市与皋兰县、古浪县建立了长期帮扶合作关系。

  聚焦职能重点推进制度建设。制定规范监督检查工作的意见,着力提升执纪监督效能;制定案件线索管理、排查、通报、考核等制度,进一步强化查办案件职能;制定出台党政领导干部问责、领导干部在职和离职后从业限制等一批制度,建立领导干部警示教育、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廉政法规知识考试等制度,试点推行县区和市直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向市纪委全会述廉制度,积极推进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勤廉度评价体系建设,着力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建立省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联系派驻机构、派驻机构负责人向省纪委述职、省纪委对派驻机构纪检组长统一考核等制度,着力增强派驻机构的监督实效。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9日 16:21 来源:每日甘肃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