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人民大学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各单位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中国人民大学主要领导近期分别到分管、联系单位,参加各单位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各单位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推动工作。

会前,各单位都做了细致、充分的准备工作。班子集体和党员干部个人均开展了深入的学习教育,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研读了规定的学习教材,特别是认真学习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不同方式广泛听取了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了自我查摆,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结合听取意见的情况,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找准找实;进行了坦诚地谈心交心,交流了思想,形成了共识。在此基础上,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党员领导干部自己动手,认真撰写了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全面梳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

校领导对分管、联系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十分关心。活动开展以来,校领导分别到各单位调研指导,此后,多次了解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要求对各个环节精心准备、加强督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参加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校领导认真审阅了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

11月20日上午,校党委靳诺书记、马俊杰副书记全程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11月26日,陈雨露校长全程参加财政金融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每名班子成员都作了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互相开展了批评,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靳诺书记、陈雨露校长认真倾听,严肃点评,同大家交流讨论,强调指出,经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在精神上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锻炼,思想认识有了新的提升。但民主生活会不是终点,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扫除“四风”,铲除根源,还有大量的工作需要落实,会上体现的好作风好氛围,还需要很好的坚持和发扬。下一步,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不懈地把理论武装摆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坚决贯彻中央的重大战略思想、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各项决定、决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续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全力推进整改落实,不论是班子的还是个人的问题,都要进行再梳理、再归纳,都要完善整改措施,明确任务,列出完成时限,切实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不懈地加强自身建设,确保领导班子成为坚强的领导集体。作为学院、部处和直附属单位领导班子,要以学校大的战略方向为指引,把握各单位工作全局,认真思考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正确认识和把握工作规律,加强科学管理。

近期,其他校领导牛维麟、冯惠玲、马俊杰、王利明、杨慧林、查显友、伊志宏、刘向兵也参加了有关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学校各督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9日 16:26 来源:人民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