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樊友山赴郑州、成都调研指导成员单位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了解掌握基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检查指导,推进成员单位活动深入健康开展,11月20日-23日,中国电科党组书记樊友山一行5人,先后到郑州27所、成都10所、航电公司等单位,深入科研生产一线、科技创新部门、科研管理机关,通过召开座谈会,与党员干部、职工群众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进行了现场调研,听取了22所, 9所、29所、30所等成员单位关于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

在郑州,樊友山组织召开7次座谈会,与27所120余名干部职工进行了交流,并听取了所党委关于活动开展情况汇报。樊友山充分肯定了27所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取得的科研成果,认为27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能够按照集团公司党组要求,全所各层面学习任务抓得紧、领导班子调研搞得实、整改措施也切实取得了一定实效。在听取22所汇报后,对22所活动开展情况给予肯定。樊友山要求,27所和22所领导班子要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加强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用正确理论武装头脑,政治上跟中央保持一致,行动上真正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来指引工作。要强化正风肃纪,转变作风,严肃政治纪律,扎实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为全面改革奠定思想基础。活动第二环节要抓好找准问题、写好对照检查材料,认真交心谈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四件事。

在成都,在深入一线调研检查,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单位党委汇报,与督导组充分沟通的基础上,樊友山对成都绵阳5家成员单位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认为各单位班子成员层面抓得都比较紧,能够按照党中央要求和集团公司党组部署,结合各自实际情况,按照实施方案,扎扎实实开展活动,各单位都能够正视问题,面对问题,深入查摆问题。对于活动下一步工作,樊友山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精神。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目的就是正风肃纪,端正干部作风,严肃政治纪律,严肃党的各项法令法规,严肃规章制度的执行。要通过正风肃纪,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按照集团党组部署去做。抓不住这一点,搞活动就成了形式主义。10所通过正风肃纪,切实增强纪律意识,经营活动从以前在外面招待统统转为在招待所、食堂招待,接待任务增加,业务费反而减少了13%,反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方面成效明显。

二是要加大工作力度,解决活动在成员单位中层以下党员干部开展不平衡的问题。中央三令五申,教育实践活动的对象是全体党员干部。要让全体党员都知道中央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都知道活动的主题、总要求和具体步骤,最终实现的目的是什么,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

三是活动开展到第二环节的高潮期,当前核心要抓好四件事。一是把问题找准。大家在这个环节上不要回避问题。只有你正视问题,将来才能改得好。第二,把对照检查材料写好。对照检查材料的核心就是在找准问题的基础上分析原因,深化思想根源,真正要做到“红红脸,出出汗”。同时把整改措施抓具体。第三,要认真谈心交心。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敞开心扉,坐下来摆开说,把问题意见说清楚,把优点长处说清楚。便于活动结束后,大家都能够轻装上阵,放下包袱,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干好工作。千万不要这个活动搞完了,思想上的疙瘩仍然存在。各自之间,在思维方式上,工作方式方法上有些意见仍然存在,那这个活动就白搞。第四,是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前期交心谈心的基础上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央要求既不放礼炮,也不放空炮哑炮,大家还不能放狠炮,不能放冷炮,一旦狠炮和冷炮打出来之后班子的团结将长期受到影响。各单位要通过交心谈心和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班子合力。

四是后续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各单位党委是不是扎扎实实地把这个活动搞好,关键看成效体现在哪些方面。各单位活动办公室要认真设计,切实抓好整改工作,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9日 16:29 来源:中国电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