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发行召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9日,农发行召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视频通报会,总行党委书记、行长郑晖代表党委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和召开情况,并对下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会议由总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刘梅生主持。

  郑晖强调,为保证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总行党委按照中央要求进行了认真准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指导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借鉴河北省委的做法,结合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会议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发扬整风精神,深刻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会上,总行党委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简要总结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转变作风方面的基本情况,着重查摆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班子成员对党委班子对照检查的问题表示认可,并结合自身思想实际和分管工作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从思想根源查找了产生问题的原因。会议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决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从严求实抓整改工作,锲而不舍抓作风建设,切实把存在的问题解决好,把已有的成果巩固住。会议气氛严肃认真民主,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郑晖传达了中央第34督导组组长张富生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评价。张富生指出,农发行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成功的、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主要特点是:党委重视,前期准备比较充分;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态度端正;原因剖析比较深刻;相互批评坦诚善意,积极健康;整改措施方向明确,比较具体。农发行这届班子民主团结、勤勉敬业,主要领导核心作用突出,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近年来,农发行党委认真落实国家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坚定不移推进内部综合改革,农发行发生了脱胎换骨的根本性变化,在支持粮棉油收储、支持城乡发展一体化等方面作用突出,在我国农村金融中日益发挥着骨干和支柱作用。下一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要坚定不移抓好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进一步强化群众观点,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郑晖强调,要善始善终抓好教育实践活动。一是把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紧密联系农发行实际,以优良的作风抓好落实。二是抓住关键环节,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专项治理方案和全行制度建设计划,提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各项工作。三是坚持上下联动、开门整改,强化责任机制,严格审核把关,加强考核监督,确保整改落实工作质量。四是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扎实做好年末收口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用工作实绩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体现作风建设成效。

  中央第34督导组成员,总行领导班子成员,总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和各省级分行党委成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9日 17:18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