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克强在罗马尼亚议会发表演讲时强调 让中罗友好合作乘风破浪 扬帆远航

微信扫一扫 ×

  随后,李克强应邀在罗马尼亚议会发表题为《让中罗友好合作继续扬帆远航》的演讲。罗马尼亚参议长安东内斯库、众议长兹格内亚、总理蓬塔、议会全体议员、内阁部长、全国各省省长、各市市长、外国驻罗使节代表等共1200多人出席。

  李克强在致辞中说,罗马尼亚是我担任中国国务院总理后访问的首个中东欧国家。中罗关系犹如一艘大船从历史中驶来,经受各种风浪考验,充满自信地奔向未来。这艘大船能够行得稳,走得远,靠的是契合的发展战略这一精准的“舵”,深入的务实合作这一鼓满的“帆”,牢固的传统友谊这一坚实的“锚”。中方愿与罗方一道,携手并进,坚定向前,共同发展中罗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为此,李克强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增进中罗政治互信,扩大利益汇合点;二是挖掘经贸务实合作潜力。扩大双边贸易规模,提升产业合作水平;三是打造大型合作项目亮点。加强核电、高铁等领域合作,带动中国装备走向世界;四是架设人文和民间交流桥梁。让中罗友谊后继有人、代代相传。

  李克强最后表示,中罗合作完全可以成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一面旗帜,中国与中东欧合作必将为中欧关系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9日 20:18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