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周强要求把群众路线落实到执法办案中 让司法改革成果惠及全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11月28日在云南省昆明市进行调研,先后到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和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考察工作,看望慰问干警,与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听取意见建议。周强要求,各级法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不断深化理解和实践,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落实到人民法院全部工作之中。

  28日上午,周强来到昆明中院,在诉讼服务中心与法官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工作流程,指示要大力加强司法便民利民工作,努力为群众提供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

  对于昆明中院通过建立执行指挥中心破解执行难的做法,周强予以充分肯定。

  下午,周强来到云南高院,考察了诉讼服务大厅、应急指挥中心和信息查控中心,并与法官交流,深入了解办案情况。在仔细询问涉诉信访工作情况后,周强认为,云南大力推进涉诉信访改革试点工作,构建渠道畅通、依法治访、源头治理、机制保障、社会联动的涉诉信访工作运行体系,效果很好。

  在云南高院,周强召开座谈会,与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法院干警座谈。

  周强指出,要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落实到执法办案中,通过一个个具体案件的公正审判,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使人民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司法公正,感受到法治进步。要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落实到司法改革中,紧紧依靠人民,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满意作为衡量改革成败的根本标准,让司法改革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要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落实到法院队伍建设中,进一步强化群众观点教育,改进司法作风,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本领。要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落实到基层基础建设中,进一步完善司法便民利民措施,加强人民法庭建设,提高基层司法水平。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30日 11:04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