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正风肃纪小组再次出击——严查杭城酒店公款吃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眼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公款吃喝是否回潮?连日来,省正风肃纪工作小组明察暗访杭城一些酒店,检查公款吃喝情况。

  11月28日晚,工作小组兵分两路。18时许,一路工作小组来到城中的南山路一家酒店,停车场上停满了车,没有发现公车的影子。走进酒店餐厅,包厢已被预订完。

  “我们这里主要以游客和旅行社消费为主。”酒店餐饮部有关负责人说。随后,工作小组在征得酒店同意后,查看了电脑上近一周的发票记录,显示大部分是旅行社消费,还有部分是个人或私营企业。

  接着,工作小组来到城南萧山区湘湖附近的一家酒店。19时许,酒店生意正旺,停车场仅剩下几个空位置,没发现公车。工作小组照样查看了酒店近期的发票记录,11月16日的记录显示,萧山区新街镇政府在这里消费了3853元;同一天,中国计量学院在这里消费了6笔,每笔消费金额在1100元至1400元之间。对于后者,服务人员称学校在这里开会。

  11月28日18时许,另一路工作小组首先来到城西一家酒店。餐饮部服务员介绍,平时主要以企业消费为主,菜价已趋平民化,还推出了团购等优惠活动。在酒店电脑发票系统里,工作小组发现4笔开票名称为“办事处”的发票,经查,系温州市鹿城区驻杭办事处,金额在700元至2700元之间,开票时间均为11月28日。还有另一笔11月24日是温州市公安局的,消费金额为1170元。工作小组走出酒店时,发现停车场有一辆疑似地市牌照的公车。

  这路工作小组又来到城东的一家酒店,没发现公车,但电脑发票系统内发现近一周有4笔公款消费记录,分别是省水利河口研究院4913元、省种子管理总站1650元、文成县林业局1095元,还有一笔是永康市就业管理处消费的。

  今晚,工作小组再次出动。在城北沈半路上的一家饭店,工作小组在电脑开票系统发现两笔公款消费的发票,一笔写着“机场”的发票,11月23日消费3574元;另一笔是11月26日,拱墅区半山街道消费1393元。随后,工作小组在半山一家饭店,发现拱墅区农业局有5笔待开发票,一笔餐费金额为2340元,另4笔会务费在3600元至4950元之间;拱墅区商务局也有一笔餐费待开发票,费用为1336元。

  对于发现的这些情况,工作小组将责成有关部门和地方核查,对存在的问题将严肃处理。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30日 12:40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