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八项规定”实施后哈尔滨大型商场发卡量减少七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从哈尔滨市纪检委了解到,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后,哈尔滨市纪检委加大对商业企业发放单用途商业预付卡检查力度。据哈尔滨市纪检委抽样调查显示,今年中秋、国庆期间,大型商场发卡数量和销售额分别减少73.92%和45.43%。

  据了解,为加强对“三公经费”管理使用情况监督,哈尔滨市纪检委会同税务、工商、公安等部门,对哈尔滨市沃尔玛、秋林等11家大型商业企业发放单用途商业预付卡情况,特别是实名购卡、非现金购卡及限额发行等三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4次联合专项检查,有效遏制了公款购卡等行为。

  为防止公款吃喝向私人会所转移,哈尔滨市纪检委会同食品、卫生、税务等部门,对无证照私人会所检查治理。据哈尔滨市纪检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相关部门在对21家私人会所连续多次进行检查后,9家已办理相关经营手续,其余均已关门或停止对外经营。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1日 11:44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