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交叉督导力求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四川省检察院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加大督促力度,建立党支部书记交叉列席督导制度,探索出一套对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督导新模式,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四川省检察院与成都铁路运输检察分院联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省检察院机关党委、成都铁路运输分院党委将46个支部统一组织起来,打破部门界限,以支部为单位组成督导组,分别对不同支部进行交叉督导。在这次交叉督导中,46个党支部600余名党员参加集中学习和讨论,参学率达到100%,收集个人对照检查600余篇。

  交叉列席督导结束后,各支部对组织生活会学习情况形成了专题报告。同时,各督察组也向省检察院机关党委写出详细的督导情况报告,反映督导的基本情况、督导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对问题的处理和建议。省检察院机关党委汇总各督导组情况后,向机关党委书记和检察长书面报告,并根据领导批示作出督导通报、提出督导建议和处理意见。督导建议发出后,省检察院机关党委派员对落实、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抽查。通过逐项督导,省检察院党组班子全面了解了各支部班子和党员干部的学习情况,及时掌握了党员干部的思想状况、存在突出问题,干警的意见建议等。(记者 刘德华 通讯员 吴远明 文娟)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2日 07:58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