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今年调减行政经费三亿多用于民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海南省各级党政机关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据该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透露,截至目前,全省今年共调减行政经费3.2亿元,省下来的钱均用于增加民生投入以及各项民生支出。
  
  据介绍,海南省先后两次调减省级预算单位公用经费:第一次是5月中旬,省级预算单位统一压缩10%公用经费,共计2846.7万元,用于中职学校建设,主要是为省商业学校等14所学校建设综合图书馆、体育活动中心、购置实训设备等。第二次是7月初,232家省级预算单位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再次压缩公用经费950.9万元,加上盘活的财政存量资金,共计2902.7万元。其中,2000万元用于实施“我为农民增收办实事”项目,带动项目区内的2171户农民发展特色种养产业;902.7万元用于将全省3万多名重度残疾人生活补助省财政补助标准从现在的每人每月5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75元。
  
  17个市县压缩的行政经费2.6亿元,也都用于中小学教育投入、农村饮水工程、农民增收等民生领域。
  
  围绕倡俭治奢,海南在全省实施公务接待“禁酒令”,规定公务接待要按标准定点接待,不喝酒,不赠送礼品或土特产,不上高档菜肴,严禁上野味。海口市把“不在基层用餐”、“开会不合影”、“严禁用公款制寄贺卡”等写入《市级领导干部改进作风二十一条规定》,并规定公务接待一律安排在机关食堂。今年7月,海南省政府出台《关于厉行节约严格控制行政开支的意见》,明确规定2013年至2017年不再审批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9月,出台《关于公款报销接待费用的若干规定》,从公务接待审批、报销程序、责任追究等方面作出严格规范,明确“十个不准”,坚决杜绝公款报销违规问题。
  
  据悉,明年海南将进一步压缩行政经费开支。凡今年已纳入压缩范围的公用经费项目,明年一律按定额标准的90%安排,项目支出预算中的会议费、培训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也按2013年预算数压缩10%后安排。“三公”经费预算总量严格实行零增长,并在年度执行中严控“三公”经费追加。(胡续发 黄冠华)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2日 09:2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