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全力打好整治“四风”攻坚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日前从天津市纪委、监察局获悉,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天津市纪委、监察局充分履行监督职能,对市委《整改方案》中明确的13项涉及党风政风建设方面的整改任务,一项项督办,一条条落实,全力打好“四风”问题专项整治攻坚战。

  对由相关职能部门牵头负责的“三公”经费向社会详细公开、清理和查处违规楼堂馆所和违规占用办公用房、清理涉农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清理教育乱收费等5项涉及党风政风建设方面的整改任务,天津市纪委、监察局提出整改要求,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整改项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落实整改任务。

  天津市纪委、监察局还直接牵头负责8项整改任务。对此,他们严格标准,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在巩固清卡、清车活动成果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信访举报核查工作,对于群众反映的干部违规持有会员卡等问题,有一件查一件,坚决防止出现反弹;对前一阶段清退的639辆公务用车的后续处理情况进行重点抽查,对清退后目前处于封存状态的超标车辆提出处理办法,防止出现违规使用情况。

  按照科学、有效、管用原则,天津市纪委、监察局不断创新和完善制度机制,研究制定《关于加强监督检查开展正风肃纪工作的办法》,以铁的纪律保证纠正“四风”各项措施的落实;制定《天津市2014年民主评议党风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意见》,将党风内容纳入民主评议范围,党风政风行风一起抓、一起评,实现作风建设的常态化、长效化。(记者 周茂坤)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2日 09:2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