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航工业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动真碰硬显党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5日-16日,中航工业党组紧扣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查摆“四风”突出问题,坚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央第35督导组组长刘自强、副组长石军等督导组成员,国务院派驻中航工业监事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正华到会指导。党组书记林左鸣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谭瑞松,党组成员顾惠忠、徐占斌、吴献东、耿汝光、李玉海、张新国、高建设、李方勇、孙卫福出席会议。

  会上,林左鸣首先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高建设介绍了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随后,林左鸣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了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形式主义方面,调查研究不够深入扎实、文山会海现象严重、推动工作落实不到位等;官僚主义方面,群众意识不强、与基层单位和职工联系不广泛、有官架子和“衙门”习气等;享乐主义方面,攻坚克难劲头不足、存在领导特权现象等;奢靡之风方面,公务接待追求规格和档次、活动仪式不够节俭等。

  针对领导班子“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党组重点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理论与实践脱节,理想信念有所动摇,不能很好地运用马克思主义观点分析和解决问题;二是业绩观存在偏差,不能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态度看待业绩,不能用与时俱进的思想指导业绩;三是缺少钉钉子精神,主观上对急难险重任务存在畏难心理,缺少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抓落实不够;四是服务基层意识不强,存在官本位思想,群众观念淡薄,深入一线与职工交流不够;五是艰苦奋斗精神弱化,淡忘了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过分追求工作和生活舒适度。

  党组提出了改进“四风”问题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要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改造主观世界;二要坚持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三要以服务群众为重要内容,创建服务型党组织;四要增强艰苦奋斗意识,克服享乐主义倾向;五要加强制度建设,推进作风建设长效化。

  各位党组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等方面深层次地剖析了自身问题及产生根源,明确了改进的具体措施。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党组成员之间开展了坦诚的相互批评。针对他人提出的意见,每名党组成员都作了简短的表态发言。

  刘自强在点评讲话时认为,中航工业党组认真领会、坚决执行党中央指示精神,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比较好。一是会前准备比较扎实;二是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整改方向明确,措施可行;四是主要领导的带头作用发挥得比较好。林左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身作则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民主生活会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他指出,这是一个好的开端,希望中航工业党组要巩固和深化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提高今后民主生活会的质量,持之以恒地改进“四风”问题。

  林左鸣在总结发言中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参加民主生活会的感受。党组成员弘扬延安整风精神,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上动真格、开新风,敢于揭短亮丑,问题说得直、揭得深、摆得透,灵魂受到了触动,思想得到了升华,更加坚定了干好事业的信心。二是要坚持严格的党内生活。坚持每年召开一次高质量的党组民主生活会,真正促进班子凝聚力、战斗力的提升,使班子能够承担更重要的历史使命。三是要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认真谋划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制定整改任务书和时间表,切实解决好“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干部职工满意的成效。

  11月20日,中航工业召开视频会议,通报了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中航工业党组将把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认真开展“回头看”活动,抓实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切实做到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2日 16:3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