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评论:防范“阵风”效应是道大考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去年12月4日,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一年来,作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但作风建设不可能一蹴而就,更不可能一劳永逸,必须以制度固化八项规定的成果,防止出现反弹。

  八项规定出台一年来,从中央到地方举措频频,人民群众也看到很多新气象、新变化。但不能否认的是,很多违规行为由明转到暗,甚至还有些人仍存在侥幸心理,认为八项规定可能“一阵风”就会过去。作风问题如果抓而不常,就等于白抓,也将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必须不断构建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

  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让各级党政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不仅从思想上能深刻认识到,作风建设事关改革发展全局,事关人心向背,事关党执政地位的根基。更能清醒地看到,中央对改进作风不折不扣、从严要求、狠抓落实的决心,使其坚决克服等待观望、“避风头”等心理,进一步增强自觉落实八项规定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作风建设的制度设计,比如将八项规定有关要求列入党纪、法规,使其成为“硬杠杠”,也可以进一步制定和细化违反“八项规定”纪律处分规定,为其设“高压线”。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建立完善加强制度建设的实施办法和配套制度。

  要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加大监督力度、严肃实施问责,不断加大专门机关监督、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的作用,并综合运用通报批评、组织处理、责任追究和纪律处分等手段,对顶风违纪、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一律按照规定严肃处理,要让广大党员干部认识到,规定面前人人平等,执行规定没有例外。(记者 隋笑飞 李菲)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2日 19:30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