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邵阳县:群众暗访干部八小时外表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王局长没啥官架子,周末经常跟小区居民聊聊天、下下棋。”12月1日,湖南省邵阳县退休干部肖良仁,带着几名退休老同志来到县文化广播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席军所居住的小区进行暗访,居民们纷纷介绍情况。

  为全面了解干部“八小时外”表现,邵阳县委组织部聘请部分德高望重的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县委督办专员及群众代表,组成领导干部业余表现群众暗访考察组,随时考察正科级单位班子成员和副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的业余表现。

  据邵阳县委组织部介绍,暗访考察组的考察范围涵盖三大方面:不定期到市县大酒店、茶坊、休闲娱乐场所查询干部公款消费情况;到干部所住的社区、邻居及干部的家庭、亲友处走访,了解考察干部业余爱好、在家表现、交友情况;随时电话了解干部业余去向。

  县委组织部给每名暗访组成员颁发了《干部暗访督查证》,部务会每月听取一次暗访组的考察情况汇报,对暗访中了解或发现的问题,县委组织部及时向考察对象反馈,明确要求考察对象及时整改。同时,暗访考察的情况作为领导干部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之一。“客观掌握干部的全面情况,才会为公正使用干部提供正确的依据。”邵阳县委书记蒋伟说。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04:5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