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聚焦能打胜仗 提升防务能力

驻香港部队党委机关以上率下改进作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在驻香港部队陆海空三军实战化联合演习中,各级领导冲锋在前,带领参演官兵圆满完成立体攻防协同演练,武装直升机、装甲步战车等主战装备实弹射击命中率达98%,部队实战化水平和履行香港防务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驻香港部队党委机关坚持从班子严起,从自身做起,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纠“四风”,用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强军目标在部队落地生根,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圆满完成以履行香港防务为中心的各项任务,坚决维护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

  “驻军党委机关带头加强作风建设,其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于提高有效履行香港防务能力。”驻香港部队司令员王晓军告诉记者。活动中,他们坚持筹划开展工作向“能打胜仗”聚焦,检验建设水平用“能打胜仗”衡量,评先进用干部往“能打胜仗”倾斜,始终用战斗力这把尺子量长短,在选人用人、表彰奖励、入党考学、宣扬典型等方面树立鲜明导向,激励官兵争当“特别讲政治、高度重使命、严格守法纪、开拓创一流”的驻港精兵。

  他们狠抓机关自身作风建设,下部队调研轻车简从,不搞迎来送往;定期组织机关干部当兵蹲连,坚持问计于官兵、问需于官兵、问效于官兵;从严控制非军事功能经费支出,确保把财力用于战备训练和解决基层实际问题上。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06:06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