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省信访局:建章立制解决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江西省信访局根据广大基层干部和信访群众的意见要求,紧紧围绕“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以问题解决为导向,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得到了群众好评。

  省信访局加大了局领导的接访密度。由每周安排一名局领导接访半天,改为每天安排一名局领导接访,并安排机关干部到一线接访,方便群众表达诉求。同时,认真抓好中央巡视组交办和省领导下访听诉信访事项的督查落实,积极履行牵头单位的职责,整合各方力量,及时制定整改方案,狠抓措施落实。目前,中央巡视组移送的信访事项已全部办结,办结率100%,化解率73.5%,省领导在省信访局接访的56件信访事项,也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一大批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信访问题得到妥善处理。

  围绕征地拆迁、企业改制、环境污染等六大信访突出问题,省信访局协调省直有关部门进行了专题调研,着力从政策层面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为做好来省进京非正常访的劝返和化解工作,省信访局对相关地方和单位进行了视频调度,逐案分析研究,逐案落实包案领导,将问题化解在基层。(记者 汤民)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10:58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