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们需要千万个感动

林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才热的牛群终于得救了。而玛多县的干部还是闲不下来———走帐串户抗灾保畜,安排人畜平安过冬,照顾风雪中的困难群众……他们的身影又消失在茫茫雪域间。”这是新闻报道《一个牧民和一群干部》的最后一句话,也是值得我们深思回味的一句话。因为正是这些高大的身影、托起老百姓幸福与安宁的身影,向我们诉说着一幕幕感人的救援场景。常言道“天塌下来有大个子挡着”,这里的大个子就是始终把各族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共产党员。“群众的小事就是我们干部的大事!大家就是趟水,一头一头地牵,也必须要把群众的牲畜救出来!”玛多县县长周吉斩钉截铁的话语,海拔4200米、零下20摄氏度极寒天气中连续两天的救援,温暖了刚刚进入寒冬的青海大地,温暖了每一个干部群众的心。

  一个牧民的身后有一群干部,而一群干部的背后又有千千万万个干部。11月21日,省委书记骆惠宁就《一个牧民和一群干部》报道做出重要批示———“全省党员干部应当向他们学习。只要我们始终把各族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我们就能够凝聚起战无不胜的强大力量。”这种强大力量来自于党群、干群的血肉联系;来自于千千万万个党员干部真心为民办事,解决困难,默默奉献,勤政为民的身影;来自于榜样的示范带动及其带给我们的千千万万个感动。

  目前正在全党深入开展的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教育实践活动,不仅彰显了中央坚持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更充分体现了中央深厚的为民情怀。共产党的干部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只有心中装着百姓,时刻想着群众,才能将群众的需要、冷暖和安危放在心上,才能将党的宗旨写在心头并使之成为自觉的行动。

  《一个牧民和一群干部》让我们看到了玛多县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格,看到了他们视百姓为父母、为亲人的博大胸怀,看到了大写的“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生动实践。玛多县党员干部的行动,“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鲜活的教材”,这又何尝不是一面镜子,帮我们照一照我们的思想、感情与群众近还是远,照一照我们为民服务的意识、职责、能力强不强,照一照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我们有什么进步和转变?《一个牧民和一群干部》带给了我们思考,更带给了我们感动,我们需要千万个感动,并需要将感动化作千万个实际行动,以此来收获当前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成果,以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推进干部作风的转变、工作效率的提高、“三区”建设的加速,进而推进“两新”目标和“中国梦”的早日实现。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14:01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