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正风肃纪专项治理活动取得重要成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正风肃纪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两个多月来,各责任领导率先部署、及时协调,各牵头部门单位迅速行动,认真制订实施方案,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目前专项治理活动取得了重要成果。

  在自治区正风肃纪专项治理活动中,各牵头部门单位都精心谋划,行动迅速,研究制订了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工作进度、实施步骤和时限要求。如自治区纪委在纪检系统率先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基础上,在全区党政机关组织开展会员卡清退和零持有报告行动。自治区财政厅将全区新出现的公务用车超编制、超标准、违反规定换车借车、豪华装饰、公车私用等问题列入专项治理的重点,进行排查和清理,增强了工作针对性。

  活动中,各部门单位明确重点,力求突破。自治区纪委以推进规范窗口单位专项治理行动为重点,在工商、税务、公安、建设、教育、卫生等30多个部门(行业)基层站所和办事窗口开展规范服务专项治理行动,并与自治区创建政风行风建设示范窗口活动、自治区年度绩效考评等工作紧密结合,对整改不到位、群众不满意的单位,一律不得参加自治区政风行风建设示范窗口单位评选。自治区公安厅在全区开展公安专段民用号牌车辆清理治理中,强化全疆督导和巡查工作,坚持集中检查与日常治理相结合,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专项治理任务。自治区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自治区纪委、党委组织部及相关单位,采取媒体跟进、跟踪查看、模拟办事、调查核实等方式,对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和窗口单位规范服务进行暗访和回访,推进了窗口单位一些突出问题的解决,起到了较好的效果。

  在活动中,各牵头部门单位坚持先易后难,把普遍存在、群众意见较大的具体问题作为切入点,力求取得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效。今年以来,自治区级行政审批事项从995项减少到514项,精简事项数量是过去10年的总和;取消节庆论坛展会152项,节约财政支出1.34亿元;文件、简报同比分别下降19%、27%,各类评比达标表彰活动从81个精简到60个;自治区本级“三公经费”比上年同期减少21.57%。专项治理以来,新排查清理机关违规车辆244辆,其中超编137辆、超标107辆;停止准备开工建设的楼堂馆所项目18个,涉及资金5.5亿元;对全区党政机关干部持有会员卡进行了全面清理,78.2万名干部已向组织作出“零持有”报告。

  会议还对今后我区正风肃纪专项治理行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牵头部门单位进一步强化专项治理行动落实的推进力度,要充分调动各方力量,综合运用多种措施,加大工作力度,认真组织实施,确保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14:13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