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不能关起门来搞整改

泉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门搞活动,是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最大特点。听取意见、查摆问题要敞开大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更要请群众参与,让群众帮助和监督党员干部解决问题。

  群众评价是检验活动成效的唯一标尺。查摆出来的问题,根源找得准不准,整改措施到不到位,整改力度大不大,整改效果好不好,不能只凭领导干部自说自话、自弹自唱,满足于自我感觉良好。抓整改不能搞闭门修炼、体内循环,必须把大门打开,让群众参与进来,请群众监督评判,以使党员干部自觉去除“闯关”思想,确保整个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做到开门整改,就要把整改的内容、目标、时限、责任和进展情况及时向群众通报;就要通过民主评议、民意调查等方式,让群众评判整改措施实不实、管不管用;就要继续听取群众意见,把未摆全的问题摆全,把不透彻的剖析进一步深入,把不到位的整改措施重新制定,直到群众满意为止。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17:19 来源:济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