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岛日报评论员:深入整改 严抓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一环,整改落实是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对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取信于民至关重要。各参加单位务必深入做好整改落实的各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让群众满意的成效。

  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怎样,最终都落在一个“改”字上。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动力,把工作重心放在整改上,把功夫下在落实上。要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回头看”的基础上,认真制定领导班子的整改方案,列出整改重点,明确整改落实的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做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责任明晰。领导干部要制定个人整改措施,做到具体实在、便于操作。要着力整改“四风”方面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文山会海、弄虚作假、不求实效等形式主义问题,对脱离实际、脱离群众、消极应付、推诿扯皮等官僚主义问题,对精神懈怠、不思进取、讲究排场、玩风盛行等享乐主义问题,对铺张浪费、大兴土木、节庆泛滥、违规配车占房等奢靡之风问题,要一风一风地查、一风一风地改。部门、单位还要重点整改履职尽责不到位、部门利益至上、特权思想严重、衙门作风、审批过多、检查评比表彰泛滥、脱离实际、脱离基层、脱离群众、庸懒散慢拖瞒等问题。市直企业还要重点整改自大自满、盲目决策、乱铺摊子、挥霍公款、铺张浪费、追求奢华享受、违反有关财经纪律及关联交易等问题。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还要重点整改“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不依法行政、办事效率低下、作风粗暴、“吃拿卡要”、与民争利等问题。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归根结底为的是维护和实现群众利益,群众对整改后的新风貌和实际效果是否认同、是否满意,是衡量这次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因此,决不能自说自话、自弹自唱,必须请群众参与。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开门搞整改,改什么、怎么改、改得怎么样,都要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切实做到“整改方案由群众参与、整改过程由群众监督,整改效果由群众评定”。

  只要在整改上下真功夫,就一定能把坚持群众路线的理念、措施转化为党员干部日常工作中的自觉行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凝聚起建设宜居幸福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巨大力量。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17:20 来源:青岛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