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高虎城出席商务部人事司专题民主生活会 强调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4日,商务部人事司召开司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聚焦“四风”突出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思路和措施。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高虎城出席并讲话。

  高虎城表示,人事司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扎实、相互谈心充分、思想交流深刻。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武器,查摆问题聚焦“四风”,思想根源剖析准确,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总的来说,会议程序、内容符合中央和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有关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

  高虎城指出,坚定理想信念,是立身之本。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力量源泉。人事司领导班子要充分认识自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服务于党的中心工作,自觉在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组织工作的目标是为党长期执政,培养、锻炼和造就一大批政治可靠、有执政能力的干部。要切实发挥好党组干部工作参谋助手的作用,加强商务干部队伍建设的战略谋划,深入研究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中的重大问题,为商务事业科学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积聚力量、培养人才。

  高虎城强调,人事司作为管干部、抓作风的部门要培养过硬作风。商务部干部管理上存在“宽”和“软”的问题。人事司要按照小平同志说的管干部的干部,要很公道,很正派,不信邪,不怕得罪人。通过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把组织部门的优良传统找回来,发扬光大,努力培养过硬作风,要有“心底无私天地宽”的气魄,“只问是非不计得失”的气节,“功成不必在我”的气量。作风过硬,首先要做到坚持原则、公道正派,严格按党的政策办事,按组织原则办事,按规章制度办事,增强恪尽职守的政治责任,当好干部政策的“守门员”;作风过硬,还要做到敢担当、敢负责、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严格要求的前提下,要对干部真情关怀、真诚关心、真心爱护,及时帮助干部解决实际困难,化解思想问题,切实营造组织关心爱护干部,干部依靠信赖组织,上下协力,共同推进商务事业和干部队伍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

  高虎城要求,要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干部工作科学化水平,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人事司领导班子和全体同志要狠抓制度建设,通盘梳理各项制度,稳步做好立、改、废,尽快形成全覆盖的制度体系。要始终坚持依法依规,制定的政策、出台的措施、提出的建议都要有依据、找出处,站得住、立得稳,经得起推敲、受得住考证。要打破思维定势,打破思想框框,以时代的眼光审视工作,以宽广的视野谋划工作,不能在原地打转,满足于小修小补。要深入研究、稳妥把握,精心操作、循序渐进,看准了的要大胆实施,一时看不准的可先行试点,注意保护好干部队伍的积极性和稳定性,改一项进一步,积小胜为大胜。人事司领导班子要按照中央和部党组的统一部署,认真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第三阶段的工作,抓紧落实已经制定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细化方案,排好时间表,一项一项加以解决。争取在近期内能够落实一两个看得见的成果,以实际行动回应干部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要提高工作效率、跟上节奏,以全新的作风推进工作,力戒疲沓拖拉。要注意建立长效机制,切实解决干部人事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17:2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