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民航局召开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工作推进会

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是教育实践活动能否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11月29日,民航局召开教育实践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就做好第三环节工作做出具体安排。民航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局党组要求,以整风精神和新的姿态抓好整改工作,做到集体和个人并行,上级和下级联动,近期和远期结合,齐心协力把工作做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效果,达到群众满意。

  会议传达学习了刘云山同志11月24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督导组组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27督导组第八次联席会议精神。局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负责人就“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有关具体工作作了详细说明。

  李军指出,截至11月28日,民航系统所有直属单位领导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都已开完,标志着民航系统教育实践活动全面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这一环节是攻坚克难、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大家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学习领会贯彻好中央一系列文件、会议精神和李家祥局长在局党组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上的讲话要求,把握好第三环节的五个特点,即“时间紧、任务重、协调多、期望高、影响大”,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扎实推进第三环节各项工作。

  就如何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李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尽快做方案,结合回头看。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要求,尽快制定整改方案。同时,搞好“回头看”,不断完善整改方案。二要选好切入点,打好攻坚战。各单位要按照“与群众联系密切、效果直接”的要求,选好切入点,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的实际需要做起,认真整改。特别是要将航班延误治理作为共同的整治目标,继续深化专项治理。抓整改要讲究方式方法,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可采取平推交叉的方式争取时间,分清轻重缓急,先易后难,由近及远,打好攻坚战。三要领导做模范,大家一起干。整改落实工作,一把手要负总责,起示范带头作用,在进行自我整改的同时,要亲自主持起草领导班子的整改方案,审好每个班子成员的整改措施;分管副职要审阅分管部门方案,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落实工作,重要的整改专项和其他难度较大的项目,主要领导和分管副职要亲自主持研究和协调。主办部门、牵头部门要认真负责,协办部门、参与部门要积极配合。各督导组要继续认真履行职责,严格审核把关。

  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联络员、民航局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联络组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民航局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主任及党务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又讯 同日,李军还主持召开了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征求意见座谈会。

  会上,机关各部门、空管局、首都机场集团、航科院、管干院、医学中心等单位的党员干部代表对局党组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前一阶段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继续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

  李军说,“回头看”是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步骤,局党组将根据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好局党组的整改方案。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总结前两个环节的工作,扬长避短,坚持不懈地抓好下一步工作,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确保活动取得好的效果。

  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首都机场、空管局、航科院、管干院、航医中心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赵晋媛)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17:28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