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明年拟办30件实事 首邀市民在线投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地铁1号、2号线加装安全门,利用人防工程向社会提供1.8万个停车位,改造老旧小区1000万平方米……12月2日,北京市2014年为群众拟办的30件实事,开始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与往年不同,此次拟办实事的初选项目在首都之窗网站公示并请市民在线投票,投票结果将成为市政府调整、确定实事的重要依据。

  此次拟办实事初选项目稿共涉及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发展公共交通、优化城乡生态环境等10个方面,具体包括30件实事,每件拟办实事介绍都言简意赅,最长不过百字,短的只有23个字,但任务可都不轻,比如一个小小的优化公交线路项目,就涉及60条公交线,影响覆盖全城。

  据了解,北京自1986年开始,已先后承办实事上千件。今年,为了落实党的群众路线要求,北京市委、市政府以“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答应不答应”为标准,首次将尚在起草编制过程中的实事端到市民面前,由群众自行投票选择。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04:1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