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挂账销账”抓整改立说立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炮兵某基地纠治问题确保治理一项巩固一项
“挂账销账”抓整改立说立行

  严格按规定调整常委办公用房;对师职常委原来相对固定使用的轿车集中管理、统一派遣……第二炮兵某基地党委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找问题刀刃向内、整改问题立说立行,赢得官兵赞誉。

  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基地党委广开言路,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方式,收集梳理基层单位党委班子提出的5类51条意见建议,切实把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在深入分析排查的基础上,他们将机关作风、选人用人等10个方面作为重点整治方向,并搬到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研究解决,采取拉单列表、“挂账销账”的方式,明确各种问题的整治内容、标准和时间表,确保治理一项、巩固一项。

  整改问题贵在立说立行。他们对违规占用的公寓房一一明确腾退时间,建立完善工程建设、经费管理、物资采购等制度规范,杜绝领导干部插手干预工程项目和物资采购招投标。针对部队常年在外分散施工,考察干部主要依靠逐级上报和基地领导下部队了解的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了旅团党委班子成员、营连主官和机关干部任职资格等13项制度规定,把干部任用的各条“硬杠杠”公布于众。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基地取消单项工作组9个,公务接待费明显减少,为8个工区增建临时来队家属住房,为一线官兵配发便携式政工装备,基层反映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05:07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