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2万余名县处级以上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紧贴现实问题 触及思想深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特别是今年9月以来,紧密结合教育实践活动,通过举办专题学习培训班等形式,集中培训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2.3万名。通过集中学习培训,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入脑入心,转化为贵州省各级干部的自觉行动,凝聚起科学发展、推动跨越、同步小康的强大正能量。

  省委常委带头学。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省委先后29次以省委全会、省委常委会、领导干部会、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贵州省委中心组进行了7次共7天半的集中学习,举办了3场专题辅导报告会。每位常委同志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研讨学习体会,触及思想深处、紧贴现实问题,对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地抓好学习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突出重点抓集中培训。今年9月以来,贵州省委先后举办7期专题培训班,对所有省管干部和县(市、区)党政正职集中轮训,培训领导干部1800余名;各级党委(党组)分级负责,抓好其他县处级干部的集中专题培训,有的地方和部门还将培训延伸到全体党员干部。省委领导带头作辅导宣讲,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孙永春,先后到省委党校的专题培训班作辅导,带动各级领导干部纷纷走上讲台,指导干部群众深化学习。省委根据贵州推进工业化、城镇化、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任务的要求,专门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等单位的专家,作了19场次辅导报告,引导党员干部深入思考、学以致用,进一步完善思路和措施,增强围绕主基调主战略推动发展的执行力、创造力。

  贵州省委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列为教育实践活动必学内容,用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活动开展,做到边学边查边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省委派出4个督查组督导检查学习培训情况,督促各级党员干部沉心静气、专心致志抓好学习,务求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抓真改。通过学习,贵州各级领导干部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定理想信念、激情推进发展、强化使命担当、为民务实清廉上有了新提升。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13:1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