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日报评论员:以优良的作风开创工作新局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对贵州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最好的作风、最大的作风是抓发展,作风新则事业兴,作风优则发展优。整顿机关作风,就是为了加速推进发展。

  大力整顿机关作风,要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推进经济建设为落脚点,用拼搏奋进的实际行动把中央的各项要求在贵州贯彻好落实好,开启贵州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征程,开创科学发展、后发赶超、推动跨越、同步小康各项工作新局面。

  要在深入学习、深化认识中转变作风。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央和省委的一系列重要部署和要求,使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干事创业更富激情、使命担当更加清晰、务实清廉更有提升。当前,全省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在吃透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领会精髓要义上下功夫,在落实改革措施上下功夫,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在解放思想、改革开放中创优作风。贵州发展的滞后,根本上是改革开放滞后。在科学发展、后发赶超的新征程中,我们最深刻的觉醒、最迫切的要求、最核心的动力和最突出的行动依然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要把改革开放作为加速发展、富民强省的关键一招,以开放倒逼改革、以改革促进开放,以改革开放的新成效推动贵州发展的新跨越。要牢固树立“打破才能得生机”的成功思维,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坚决破除阻碍发展的思想观念障碍、体制机制弊端和利益固化藩篱,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要在拼搏实干、勇于担当中锤炼作风。好的思路、既定的目标、完善的制度、正确的政策措施要变为现实,关键在层层抓落实、层层解决问题。各级干部和党员要勇于担当,坚持办实事、务实效、求实绩,大力开展“效能革命”,切实提高服务发展的能力。特别是要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抓好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加快简政放权,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进全省改革开放重点工作,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和重大民生项目上实现更多突破,在全省上下形成发展共识、发展合力,实现加速发展、跨越发展、转型发展。

  远大的目标立足于坚实的基础,光明的前景发端于艰辛的探索。全体机关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围绕党员形象好、干部严律己、机关风气正的目标,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查找和整治省直机关厅级领导干部、处长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整治“庸懒慢浮贪”特别是“慢”的问题,始终把教育整治对准“机关病”,大力弘扬正气、压制邪气、锤炼作风、严肃纪律,确保机关作风来一个大转变,工作效率有一个大提升,干部素质有一个新增强,凝聚起推进同步小康的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13:54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