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吴英杰在瓦塘寺调研时强调:坚持党的群众路线 创新寺庙服务管理 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来到比如县夏曲镇瓦塘寺,代表陈全国书记、洛桑江村主席看望慰问寺庙僧众和驻寺干部,就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创新寺庙服务管理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与寺管会主任次仁旦增、瓦塘寺活佛杂玛座谈后,吴英杰指出,佛教精神里的“爱国爱教、遵规守法、弃恶扬善、崇尚和谐、祈求和平”,与党和政府倡导构建和谐社会是相融的,宗教界人士也是促进西藏发展稳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有生力量,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全面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推进社会公共服务管理进入寺庙、帮助解决僧尼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寺庙僧尼更好地服务信教群众、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瓦塘寺广大僧人继续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坚持自觉与十四世达赖集团划清界限,明辨大是大非、坚定政治立场,带头争当爱国守法先进僧尼、共同创建和谐模范寺庙,为建设和谐比如作出应有的贡献。

  吴英杰要求,广大驻寺干部要把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创新寺庙管理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僧尼的教育引导、服务管理工作,继续协调落实好自治区出台的惠寺惠僧政策措施,帮助解决好寺庙力所不能及的问题和僧尼的合理诉求,同时耐心细致开展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引导僧尼自觉履行公民义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在推动社会发展、促进和谐稳定中的积极作用,把广大群众、僧尼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努力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记者 蒋翠莲)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14:26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